對於新學期的開始,總有那麼點"徬徨"......

這個徬徨的構成因素,可能是更高的期許、對新挑戰的膽怯

還有正處探索未來階段的我們,尚未有個答案

 

當身旁的同學紛紛討論轉學考、轉系,或者休學改跑道,

不知不覺開始思考: 我走的對嗎?這樣好嗎?我在這(大學)能成長吧?

內心當然有個答案,但它被恐懼給掩蓋,

所以我們如同鬼打牆般不停反問自己。

未來,在哪裡?

 

下班後回到宿舍B1吃著便當,

被某雜誌標題吸引"我的幸福劇本",

裡頭分享幾則勵志人心的故事,

他努力賺錢,為的是一個夢想中溫暖的家;

他是塵爆九成燒傷患者,但他努力活下去,證明生命的價值;

她有令人羨慕的工作,帶肯放下,去追求真正的興趣......

邊讀著他們的故事,同時,我也思考我的幸福劇本是甚麼?

 

我很喜歡今天老師上課分享的話

成功是得到你所想要的,幸福則是喜歡你得到的。

 

我們都是自己生命故事中的主角,
利用有限的生命,去摸索、挑戰、成長,累積出我們的人生劇本,

要相信自己,我們有權、有能力決定自己的樣子還有未來。

做事要有方法才有效率,

對於人生也要有規劃(有目標及想法)才有衝勁,

書上可以教你百百種透過"管理"便創造美好人生,

這的確是很棒的利器,但最重要的、最關鍵性的成功點,

我認為是我們的態度。 你覺得呢?

這世界是我們心境的寫照。

 

現在的我,誠實面對內心的聲音,

我接受它,並且認為自己很幸福,

用正向的態度去面對我的生活,

讓自己有動力前進 !

我並不渴望去達到美好人生(還有什麼樣才是美好?因人而異),

而是能夠在這競爭複雜的時代,

能夠學習管理、規劃自己的人生,

共勉之。

 

#每天讚美自己,鼓勵自己,我們都比想像中棒 !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零點女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